English

天津“估衣街”拆迁将受调查

历史风貌街区拆迁需报批
200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国家文物局和建设部正准备就“估衣街”的拆迁情况,向天津市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历史文化名城的监督、管理工作由建设部负责,其审批工作由国家文物局负责。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负责人表示,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风貌区和省、直辖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拆迁,依据国家“文物法”,必须经国务院及国家文物局批准。

记者近日了解到,天津市的历史风貌街区“估衣街”目前已进入了最后的拆迁阶段。沿街的上百家店铺将被限期迁走,一些经历过百年风雨具有重要的文物和旅游价值的古老商业建筑也即将告别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坐落在历史风貌区“估衣街”上的百年老店“谦祥益”是天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据了解,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此前并未接到有关部门拆迁“估衣街”的报告。天津市文物局等主管部门均未接到有关的拆迁和建设单位的申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